SA302系列钢板价格 sa302钢板性能成份 SA302哪里有现货

ASTM A302/A302M-10代替ASTM A302/A302M-71

范围

1.1本标准适用于焊接锅炉和其它压力容器用锰—钼和锰—钼—镍合金钢板。

1.2本标准中的钢板有下列四种不同的强度级别:

1.3钢板的最大厚度仅受化学成分满足规定力学性能要求的限制。钢板的最小厚度限制到0.25in.(6.5mm)。 



1.4用英寸一磅单位或用SI单位表示的数值都应视为标准值。本标准文本中,SI单位用括号示出。每种单位制所表示的数值并非精确相等。因此,每种单位制必须单独使用。混用两种单位制,会导致与本标准的不一致。

2 引用标准2.1 ASTM标准 A20/A20M 压力容器用钢板的一般要求

3一般要求和订货信息

3.1按本标准供货的材料应符合A20/A20M标准的要求。这些要求包括试验和复验方法和程序、尺寸和重量的允许偏差、质量和缺陷的修整、标志、装运等。 

3.2 A20/A20M标准还规定了订购本标准的材料时应遵守的订货规则。 

3.3除本标准的基本要求外,当要求进行附加控制、试验或检验以满足最终使用要求时,可采用某些补充要求。

3.4需方应参考本标准所列补充要求和A20/A20M标准中的详细要求。

3.5卷产品(略) 

3.6若A20/A20M标准要求与本标准不一致,应以本标准的要求为准。 



4 材料和制造

4.1炼钢工艺——钢应为镇静钢,并应符合A20/A20M标准中细晶粒度要求。 

5 热处理

5.1厚度≤2in.(50mm)钢板通常以轧制状态供货。钢板也可按正火或消除应力,或正火加消除应力订货。 

5.2厚度>2in.(50mm)钢板应正火。 

5.3当对厚度≥4in.(100mm)的钢板进行正火时,可采用鼓风或液体淬火的方法加速冷却,以达到与对较小厚度钢板正火所产生的相近的力学性能。 

5.4如果需方同意,只要钢板随后在1100—1300 (595℃—705℃)温度范围内回火,允许对厚度小于4in.(100mm)的钢板采用比空气中更快的冷却速率以改善韧性。

6 化学成分要求

6.1按A20/A20M补充要求S17真空碳脱氧钢另外修订除外,钢应符合表1所示的化学成分要求。

7力学性能要求

7.1拉伸试验要求——由拉伸试验试样所代表钢板的拉伸性能应符合表2所示的要求。

7.1.1对于公称厚度≤3/4in.(20mm)的加速冷却钢板,可采用1.5in.(40mm)宽矩形试样作拉伸试验,其伸长率可用包括拉断部分在内的2in.(50mm)标距长度来测定,此时为最大伸长率。

  1. 现货规格:

编制: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

电话:15617673203

邮箱:1521556157@qq.com




评论

© ID489557384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