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MPa级低焊接裂纹敏感性钢板焊接试验

600MPa级焊接试验

中国船舶工业船舶材料技术检测中心对舞钢生产的WDB620钢板焊接试验结论

1、焊接接头拉伸,弯曲,冲击试验结果表明,WDB620钢板采用手工焊,气保焊和埋弧焊三种焊接方法,焊接接头常规力学性能(弯曲、拉伸、冲击)均满足钢板技术指标要求;三种焊接方法(中线能量)所焊焊接接头先焊面下1/4处的焊缝中心,熔合线及热影响区部位的冲击,在-20°C的情况下试验结果均值大于61J

2、焊接最高硬度试验结果表明,采用一定的预热工艺,有助于改善WDB620D钢板的焊接性。

3、抗冷裂纹性能试验结果表明,WDB620钢板手工焊、气保焊在环境条件为26°C*56%RH,预热80°C条件下,无裂纹出现,埋弧焊在环境条件为23°C*80RH%,预热50°C条件下,无裂纹出现。

4、铁研式再热裂纹试验,结果表明WDB620钢板手工焊焊接接头经620°C*2H和660°C*2H热处理不会出现再热裂纹。
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ID489557384 | Powered by LOFTER